玉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开盘快讯

正文

2021年玉林楼市上半场:房企开盘加推共43次,玉东湖片区供应迸发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6 10:18:49

  回顾2021年上半年,玉林楼市可谓经历了“冰与火”,既有平淡不惊的过渡期,也有热火朝天的小爆发期,整体来看,市场放量明显,但开盘加推量和热度比去年却有所下降,下面,我们就以数据来鉴证楼市上半年的表现吧!

  2021上半年推盘同比下降20.3% 

  5月成开盘最高峰

  2021年玉林市区上半年28个楼盘开盘和加推共计43次,与2020年开盘加推次数(54次)同比下降了约20.3%,开盘项目数却有增加,多了4个项目开盘。(点击回顾》》2020年上半年开盘加推)开盘加推项目中,品牌房企占据绝对优势,物业类别以住宅开盘加推为主。

  除了万昌两大新项目在5月首次认购,其余开盘加推的项目均是“老面孔”。所以上半年新开项目不多,各大楼盘继续集中精力把原有的库存房源消耗掉。

  回顾各月份的开盘加推情况,在1月份迎来第一波高潮,多个项目默契地争相赶在年前抢收一轮;随后,玉林市场没有发挥“金三银四”的效应,3月和4月的开盘加推次数最少,另一方面,各大房企更看重“红五月”的节点,供应和需求都在5月份进行了充分的释放,开盘加推达到上半年最多。

  五一黄金周开发商们为了挽回房产市场的热度,在五一期间释放诸多新房源、好房源,还给出购房优惠用来吸引更多的客户;经过了5月份的让利促销后,开发商资金压力有所缓解,6月处于自然销售的状态,没有大规模推盘的欲望,这也和天气炎热且市场淡季的到来有关。

  对比2020年上半年与2021年上半年的各个月份开盘加推行情,2020年较为平稳,除了2月份是开盘加推的低谷,其它月份没有出现较明显的冷场,而今年3月和4月遭房企“冷落”,从5月的高潮可以感受到,14个开盘加推的楼盘更多地把“宝”压在了这一个月。

 玉东湖片区推盘次数领跑  

  恒大悦龙台半年推盘5次

  根据统计各片区的开盘加推情况,从全市开盘区域分布方面来看,主要集中在城东区域,其中,玉东湖片区14次开盘,次数最多,其次是城北片区11次,玉东新区共7次,剩下的依次是江南片区、城南区和中心区。

  玉东湖片区和玉东新区均是楼盘数量多,大盘集中的片区,同时片区交通、配套规划等建设在近年均取得不少成果,越来越成为购房者热衷的置业片区;城北片区则有恒大、碧桂园等项目坐镇,吸引的客群也不少。这几大片区在近几年占领了玉林的大部分房地产市场,预计也会是各大房开近些年的主攻战场。

  盘点上半年开盘加推次数较多的楼盘,排行第一的是玉林恒大悦龙台,共计开盘加推5次,第二名是玉林碧桂园和碧桂园御东府,共开盘加推4次,第三是碧桂园·江南悦城和玉林彰泰城,开盘加推了3次。

  碧桂园和恒大两大房企项目依然是推盘“小”能手,恒大龙台几乎每月推盘1次,且包括了住宅、商铺和车位的开售;碧桂园则是三大项目的推售,其中碧桂园·江南悦城在今年2月首开后,半年以来各个月份也都有积极开盘加推,除了住宅开盘,在6月底更是进行到了首期车位的开盘,大踏步地走着热销步伐,作为碧桂园在玉林市区的第四城,销售力度不可谓不大,打出的AI智能社区的卖点也很受购房者欢迎。

结语

  纵观2021年上半场,备案量下滑,房价也在持续下跌中,可见市场之乏力。各项目推盘力度虽大,但是能够刺激起来的购房能量有限,多个项目还是通过以价换量来去库存。

  市场的分化比较明显,部分新项目忙于收回资金,大房企存货多、推货力度也大,去库存能力较强,有的项目销售不理想压力较大,沉浸在各类营销活动中,再频繁加码优惠或推特价房,不吝于各种方式方法推售房源。可以预见,玉林楼市下半年还是可能持续这种局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