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回眸2020(中篇):点击查看玉林人的专属城建记忆!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4 18:05:06

  2020年经历过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光,犹记得玉林复工复业时我们满怀期待、干劲儿十足,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建设发展飞速,道路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多所学校相继投入使用,高铁建设掀起施工热潮,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政策加码……这一年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交通、商业、医疗、教育、休闲娱乐等领域全方面发展,我大玉林顶住压力,上演出了一场专属于2020年的“速度与激情”!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细数玉林2020年的辉煌成绩,回看玉林在这一年中振奋人心的“高光时刻”。 

学校

  ◆ 4月17日上午,玉林市玉东新区第一初级中学(简称玉东一中)8#9#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建筑总面积为10350平方米,总投·资2890万元,建成后可提供宿舍180间,可容纳1080名学生住宿。

  ◆ 4月29日,东成小学绿地城校区工程主体举行封顶仪式,为工程按时竣工移交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7月20日,玉林高级中学附属初中北校区、玉林高级中学附属初中西校区分别挂牌成立,其中,玉州区名山中学作为玉林高级中学附属初中北校区,玉州区名山初中作为玉林高级中学附属初中西校区。

  ◆(7月29日讯)玉林市玉州区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于2020年8月建成招生,按招生计划,拟设置七年级12个班,每班50人,共600人。学校位于江南片区万秀路与秀石路交汇处东南侧(毗邻玉州区城南实验小学)。学校占地面积约45亩,规划建设校舍面积24408平方米,配套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总投·资金16000万元,规划设置36个教学班,容纳学生1800名。

  ◆(8月18日讯)从2016年开始,截至2020年8月15日,全市新建学校已竣工96所,新增学位80303个,新增校舍面积813470平方米。其中,新建幼儿园59所、新增学位17403个;新建小学28所、新增学位34550个;新建初中6所、新增学位13700个;新建高中3所、新增学位14200个。目前,全市在建学校31所,预计今年秋季期能投入使用的新学校有17所,将新增学位27390个;规划前期学校31所,预计今年下半年能开工建设的新学校有11所。

  ◆ 8月28日上午,玉林市玉东新区第四小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小学位于玉东新区和睦路与名榜路交叉口西北侧。

  8月31日,新建成投用的玉东新区第四小学新学期如期开学,迎来首批学生。

  ◆ 9月7日上午,玉林市第二幼儿园建成投用,将于9月9日迎来首届新生入学。玉林市第二幼儿园是玉林市教育局直属的公办幼儿园,位于玉林市民主中路177号。

  ◆ 9月7日,玉林市第十中学(玉林高级中学南校区)正式揭牌启用。学校位于玉林市二环南路,是在原第十中学的校址上,向周边扩容,全新规划建设的。

  ◆(11月10日讯)日前,由中交一航局承建的玉林市第十中学改扩建工程(位于铁机路44号,二环东路南侧,总建面约4.8万㎡,可容纳2400名在校学生就读)项目部落成启用,该项目正式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预计2021年下半年交付使用。

  ◆ 9月10日,玉林市育辉高级中学项目在玉东新区开工奠基,总用地面积14.08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1.79万平方米,按4800个学位、96个教学班规划建设。该项目总投·资额约4.8亿元,是目前玉林市社会资本投·资数额最大的开工建设的教育项目。该项目一期计划2021年建成招生。

  ◆(9月12日讯)福绵区政府与神州天立教育集团、玉林市福泰公司正式签约,引进玉林天立国际学校项目。它是天立教育集团在广西举办的第一所K12学校(即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该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学校设计规模5300人,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

  ◆ 9月27日,玉林市玉东新区第二初级中学总平面规划方案的公告发布。玉东新区第二初级中学效果图公布,项目选址位于文体路与教育东路交叉口北侧,总投·资18890万元。规划用地总面积69052.6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550平方米,办学规模按42个教学班设置。计划2021年2月开工、2023年8月完工。

玉东二中平面规划方案

玉东二中效果图

玉东二中效果图

玉东二中效果图(图源:玉林市玉东新区行政审批局)

  ◆ 10月30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二期工程启用仪式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和校运会开幕式顺利举行。

  广西医科大学玉林校区规划总用地面积近1000亩,总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最大可容纳约1.5万名全日制在校生就读,2020年共计招生1800余人,开设包括护理学、药学在内的七个专业。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综合大楼、大礼堂、图书馆、教学实验楼、食堂、风雨球场。

  ◆ 截至2020年12月15日,全市已有114所新建中小学校幼儿园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1.1万个。目前,全市在建学校30所,将在2021年秋季期竣工并投入使用,将新增学位4.13万个。

房地产相关

  ◆(1月19日讯)近日,玉林市教育局、玉林市城乡建设局、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联合印发了重要文件!责令各房地产企业不得发布含有“学区房”等字样的,以及为购房人办理入学就学等事项承诺的广告!

  ◆ 2月28日晚间,中交地产发布《关于与关联方共同对广西中交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关联交易议案》,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一航局城投、中交城投共同对广西中交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合作开发广西省玉林市玉东新区地块项目。

  据悉,广西城投已于2019年1月竞得玉林市玉东新区的这一地块项目,成交总价21,055万元,项目用地性质为商住用地,占地面积5.59万㎡,计容建筑面积22.11万㎡。

  ◆ 3月23日,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玉林市财政局印发《玉林市本级购买新建商品房契税补贴政策实施细则》,规定在市本级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已签订购房合同并备案的普通居民,按已缴契税为基数,契税补贴比例最高为50%;在岗医护人员则按照实际缴纳契税给予100%同等金额补助。

  ◆ 9月8日,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积极应对疫情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补充通知,将继续实施购房契税补贴、放宽预售资金监管、放宽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时间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详细内容如下:

交房即得证

  ◆ 5月29日上午,玉林市自然资源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玉林市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行玉林市首·个住宅小区“交房即得证”《不动产权证书》颁发仪式,为交房业主同步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 7月31日,玉林绿地城一期交付现场,596位业主收到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玉林市不动产电子证照启用仪式暨“交房即得证”推广现场会在玉林绿地城成功举行。

公积金

  ◆(7月15日讯)近日,玉林市住房管理中心印发了《玉林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明确了玉林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提取其名下的住房公积金。

  ◆(8月14日讯)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一步优化提取办理流程,已实现微信公众号办理银行卡的绑定与解绑功能,目前,玉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进一步更新技术,已实现了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

  《玉林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于2021年1月1日起执行。该办法主要包括:(1)连续正常缴存满一年可申请公积金贷款;(2)按积分制管理:灵活缴存人公积金贷款额度=缴存账户余额×积分。

城建项目、配套设施等

  ◆(1月7日讯)玉林市人民政府批复《玉林市园林局关于明确玉林市江心岛公园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玉园报〔2019〕5号)文件处理笺(编号:三科2019-62),同意开展玉林市江心岛公园项目前期工作。

  项目地址拟位于玉林市云龙桥旁江心岛、江滨路变电站旁江心岛及江滨路(新民路至中秀路段)、中秀路(江滨路至永桥北段)沿江绿地。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为——拟新建江心岛公园1座,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5.4亩。

  ◆(4月16日讯)位于玉林城区新民路(江滨路至城站路路段)的玉州区岭南文化特色街项目,各工程内容正在紧张有序恢复施工。建设内容包括了连接江滨路至城站路路段约1公里的新建道路、排涝工程以及玉林市新民桥新建工程等。

  岭南文化特色街周边还将配套建设17栋商住一体化的现代小区楼房,目前已有两栋在建。未来,这里将成为玉林旧城区改造又一个地标式新建筑群,玉林江南片区的内涝问题也得到改善。

  ◆ 5月21日,玉林市桂南益寿园医养结合项目工程在玉州区康裕路开工建设。  

  玉林市桂南益寿园前身为玉柴益寿园,成立于2001年,是玉林市首家民营养老机构,服务范围包括养老老人的托管、护理和康复等,现址位于玉柴东华小区内。桂南益寿园医养结合项目一期投·资2.8亿元,项目包括建设一所有500个床位的综合医院和一所具有516个床位的养老公·寓。项目建成后,既有现代化的综合医院,又有功能齐全的养老公·寓,真正形成医疗和养老深度融合。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底竣工。

  ◆ 玉林新民桥项目建设顺利推进。(5月21日讯)玉林新民桥项目位于新民路(江滨路至城站路路段)跨越南流江处。新民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桥梁工程、桥梁西侧现状道路改扩建工程、桥梁东侧新建道路工程。作为玉州区岭南文化特色街(新民路竹美段)建设项目(一期)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桥梁全长119.2米,桥面宽31米。

  ◆(6月12日讯)南流江大桥扩建接近尾声,主路沥青铺设顺利推进……各个关键节点建设进展顺利。

  ◆(6月30日讯)宏进市场二期总平面规划有所调整。

(二期效果图)

  玉林宏进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72863.53m2,净用地面积为141607.27m2,含综合楼、商业、辅助用房、地下室;商铺、仓库、冷库以及地上、地下机动车停车位93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10700个。二期加一期铺面可达2000多间。目前,二期项目已开挖基槽。

  ◆ 7月20日上午,玉林国际香料交易中心暨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在陆川县北部工业园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计划总投·资40亿元,总规划用地约138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明年9月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二期计划明年7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完成全部项目建设。

  ◆ 1月至6月,玉林市站场建设完成4614万元,累计完成投·资40414万元,占计划总投·资的51%。

  其中,运美城北汽车客运站累计完成投·资9105万元;城南汽车客运站累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博白县城东汽车客运站累计完成投·资9030万元;容县运美汽车客运东站累计完成投·资11080万元;博白县西城客运站累计完成投·资4183万元。

  ◆ 8月3日,由广西运美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运美城北汽车客运站综合服务楼主体已完成,项目其他部分,加油点已竣工验收,车辆保养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预计10月建成。

  ◆ 6月23日上午,玉林324线国道4座危桥改造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4座有鸣水大桥、雅桥、茂林中桥、高车桥,计划到2021年1月31日完工。

  ◆(8月26日讯)作为北流市文化园林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的北流乡贤文化公园建设进度加快,目前,公园的东门已经提前完工,乡贤亭也即将提前竣工,乡贤文化展示馆以及公园配套道路等基础设施正在加快建设中。

  ◆ 9月28日,玉林市玉东新区人民医院综合业务大楼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玉北大道南侧、狮子山公园东侧,项目总投·资4.2亿元,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0.26万平方米,共分三期建设完成,建设总工期36个月。

  ◆ 10月20日,玉林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

  ◆ 11月4日上午,2020年自治区重大项目四季度集中开竣工暨乐祥都汇项目开工仪式在玉林城区举行。

  乐祥都汇项目位于原玉林市“南江会堂”旧址,由广西玉林市乐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8.6亿元。项目规划红线面积7920.58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00米,层高4.5米,总建筑面积58470.45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筑面积18360.94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40109.51平方米,地下车位433个,为一类高层商住综合体。

  ◆ 11月15日,玉林市颐养园项目主体建筑和外墙装饰已基本完成,园区已初现规模,目前正在加紧进行配套设施和室内装修建设,计划今年底试运营,明年上半年正式运营。

  ◆ 12月1日,玉林城区首座人行天桥竣工正式投入使用。人行天桥位于金城商厦北侧、玉州区东成小学南侧,总面积约292平方米;天桥主体全长43.6米、宽3.6米,两梯道总长49.2米、宽2.74米。

  ◆(12月6日讯)日前,玉林市总工会和六万林场在六万大山森林公园举行玉林市职工疗休养基地揭牌仪式。六万大山森林康养基地开始承接职工疗休养工作,为全市广大职工提供生态与人文兼具的养生修身体验。

  ◆ 我市重要的民生工程——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整体搬迁重建项目,于12月10日左右全面投入使用,该院各科室预在12月底前,陆续从老院搬迁至新院。

  ◆ 12月15日,玉林市举办12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打响决胜全年的项目建设冲刺“收官战”。12月集中开竣工项目共40个,总投·资178.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3个(包括玉林牛腩粉产业园开工),竣工项目27个,涉及重大工业产业、基础设施补短板、为民办实事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

  ◆ 12月15日上午,玉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制剂中心项目开工。项目建设用地面积32.61亩,总建筑面积2026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104.91万元,建设年限起止为2020年12月至2023年12月。

  ◆ 12月24日,全市首座全自动的立体停车楼——玉林市人民公园北门立体停车楼正式启用。

  ◆(12月30日讯) 近日,《2021年第一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方案》公布(以下简称《方案》),其中,玉林的项目共有130个。

  细数下来,我们无不感受到玉林在城市基建的快车道上越走越稳!2020年的种种“高光时刻”,闪耀了一群人,澎湃了一座城,将永远在城市发展的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

回顾玉林2020城市发展大事记

之中篇(学校、房地产相关、城建项目篇)

(以上事件搜集整理自玉林新闻等平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