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回眸2020(下篇):写好民生“答卷”,绘就经济发展蓝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05 12:00:51

玉林2020城市发展大事记

下篇

  2020年经历过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光,犹记得玉林复工复业时我们满怀期待、干劲儿十足,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城市建设发展飞速,道路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多所学校相继投入使用,高铁建设掀起施工热潮,老旧小区改造,房地产政策加码……这一年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交通、商业、医疗、教育、休闲娱乐等领域全方面发展,我大玉林顶住压力,上演出了一场专属于2020年的“速度与激情”!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细数玉林2020年的辉煌成绩,回看玉林在这一年中振奋人心的“高光时刻”。 

民生

  ◆ 5月1日,“移动5G+ 绽放广西”玉林移动5G发布会隆重举行。同时,中国移动广西公司“5G+智慧教育行业应用”也正式发布,标志着玉林移动正式进入5G新时代。

  ◆ 6月23日,记者从玉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玉林市玉州区的名山街道,福绵区的福东社区、玉东新区的金桂丽湾社区分别列入自治区重点推进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和示范点项目。

  ◆ 6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0年6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玉林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7.5亿元。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位于福绵区新桥镇阳岗工业园内,投·资总额达7.5亿元;项目占地面积217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建成后冷库库容可达3万吨。

  ◆ 2020年6月30日起,玉林市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全面推行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全区异地通办,首批上线共46项服务事项。目前,由于系统原因,玉林市暂不受理南宁、柳州两市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事项。玉林市参保企业、个人亦无法在南宁、柳州两市的社保经办机构实现异地通办。

  ◆(7月24日讯)市政工程管护中心从7月中旬陆续对玉林城区一环东路、二环东路、人民东路、人民中路、民主中路、一环北路、广场东路、双拥路、清宁路、公园路等城区10条主次干道,共107个盲道改造点进行改造。工程预计9月10日前完工。

  ◆ 7月29日,广西乡村振兴学院玉林分院在“五彩田园”揭牌。该分院是首家广西乡村振兴学院市级分院,由广西乡村振兴学院与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携手共建,旨在依托院校资源,立足玉林、服务广西、辐射两湾,开展乡村振兴相关研究和人才教育培训,助推“三农”跨越发展。

  ◆ 从8月1日起,玉林市启用社保费电子票据。玉林市正式全面启用《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保险基金专用票据(电子)》,在缴纳社保费用后,不再提供纸质票据,而是提供电子票据。

  ◆ (8月10日讯)日前,为加快5G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玉林市在全区率先推行5G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承诺制审批,通过压缩审批事项、简化审查环节,全力保障玉林市5G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建设。

  ◆ 10月18日,广西远程高校乡村振兴学院玉林东校区正式签约落户玉林市大润丰花鸟市场,为促进振兴农村产业的升级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 从6月19日起,将试运行30路红星美凯龙至万达广场和31路中鼎批发城至南城百货公交线路,票价均为2元。

  ◆ 9月4日,玉林市公共汽车公司开通了仁东二中、大塘初中等学校4条学校定制公交,接下来还将开通8条定制公交,共计12条线路。

  ◆ 9月15日,玉城第二期公租房抽签分配,共有五处房源137套公租房,共有137户家庭符合配租条件。

  ◆ 12月29日,玉林城区今年第三期公租房实物配租在市城乡房产管理所进行抽签。五处房源共分配88套公租房,此次符合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保障户共168户。

  ◆ 11月4日至6日,2020广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在柳州举办。记者获悉,在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项目42个,总金额超过1035.28亿元,其中我市容县都峤·山水田园项目成功签约,将投·资3.5亿元,打造桂东南地区独具特色、高品位的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项目位于容州镇峤北村石脚屯,在都峤山北面,距县城8公里,项目规划用地33.33公顷)。

  ◆ 11月12日起,试运行32路公交线。 

  ◆ 12月15日,广西柳州医药股份—玉林中药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柳州医药—玉林物流运营中心项目竣工仪式在玉林中医药健康产业园举行。

  ◆ 12月30日,中国电信玉林分公司与中国联通玉林市分公司共同宣布:5G SA网络正式向公众客户全面投入使用。双方已完成了二期超800个共建共享5G独立组网(SA)基站的建设开通,实现对全市县以上城市区域的连续覆盖,全面开启5G独立组网(SA)规模商用。

经济、商业

  ◆ 1月16日,金城中心顺利封顶,预计9月份试业。

  ◆ 1月11日,玉林奥园广场试业。

  ◆ 3月中下旬开始,玉林绿地城海派风情商业街主力店陆续试业。

  ◆ 5月29日,第一财经旗下城市数据研究项目“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2020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在此份榜单中,玉林被列为四线城市。 

  ◆(4月22日讯)弘润综合农贸市场5月底完成施工,6月投入使用。

  11月8日,位于玉林市教育中路(玉林市委党校对面)的弘润综合农贸市场开始试业。

  ◆ 9月23日,玉林大北农贸海鲜批零市场开业并投入使用。位于玉林城区大北路与一环路交汇处,是玉林首家大型海鲜肉类批零的农贸市场,由广西集港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运营管理。

  ◆ 6月2日上午,CBD会展国际酒店开工动土仪式在北流市陶瓷文化广场西侧举行,该项目由广西三环企业集团属下子公司—广西北流三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人民币2.8亿元,预计2022年5月投入运营。CBD会展国际酒店项目,位于北流市陶瓷城高速公路引道东侧,是北流国际陶瓷贸易城配套项目,也是三环集团转型升级、发展陶瓷新材料的重要配套项目。

  ◆ 6月12日,2020浙商(投融资)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玉林市荣评为2020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是全国9个获评城市之一。

  ◆ 7月23日,玉林市金港湾农贸市场正式招商。该农贸市场是市政府2020年继续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中的一个项目,项目位于玉林城区金港路与万良路交会处,项目总建筑面积35589平方米,总投·资约1亿元,以5A级硬件设施为标准进行设计、建造和经营管理。

  ◆ 7月23日上午,70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一体化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在玉林龙潭产业园区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300亿元,这是迄今为止玉林市引进的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 7月31日,自治区工商联在南宁举办2020广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20 广西民营企业100强”等5个榜单。其中我市的广西大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入围民营企业100强。南方黑芝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上榜“2020 广西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

  ◆ 8月13日,玉林市人民政府与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玉林城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黄海昆、市长白松涛会见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炼,并共同见证签约。

  ◆ 8月26日,广西(玉林)民营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中心在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8月31日讯)目前,玉林市纳入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金额约965亿元,位居全区第一,约占全区PPP项目总投·资的30.82%;PPP项目管理库项目32个,位居全区第一,占全区PPP项目数量的14.55%。

  ◆ 9月30日,玉林市第八届“岭南都会”消费购物节在玉林城区江南公园启动并举行仪式。本次消费购物节以“岭南都会 暖心消费”为主题,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29日,为期30天。

  ◆(11月18日讯)广西玉林市玉东新区(玉林高新区)驻深圳招商服务中心在广东省深圳市挂牌成立,当天签约项目、总投·资额1.5亿元。

  ◆ 11月27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南宁开幕。当天下午,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举行,玉林市共签约投·资合作项目6个,总投·资128.88亿元,签约项目涉及大健康、大物流、新制造等产业领域。

其它

  ◆ 6月2日上午,CBD会展国际酒店开工动土仪式在北流市陶瓷文化广场西侧举行,该项目由广西三环企业集团属下子公司—广西北流三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人民币2.8亿元,预计2022年5月投入运营。CBD会展国际酒店项目,位于北流市陶瓷城高速公路引道东侧,是北流国际陶瓷贸易城配套项目,也是三环集团转型升级、发展陶瓷新材料的重要配套项目。

  ◆(8月20日讯)日前,自治区绿化委员会授予藤县等405个单位“广西森林城市”系列称号。其中,我市有27个单位榜上有名。玉林师范学院、玉林高级中学附属初中获“广西森林单位园区”称号,玉州区仁东镇鹏垌村、福绵区福绵镇良表村、福绵区成均镇成均社区等获“广西森林村庄”称号。

  ◆ 11月20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北流市被授予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并受牌。

……

  2020年玉林城市发展大事盘点完毕,我们今天收录了无数的美好,与时光共同见证城市的新生!

  2020年严重的疫情也阻挡不住玉林城市建设发展的脚步,我们不仅有幸见证了家乡的成长巨变,也切身地感受到生活越来越美好。城市宜居指数和市民幸福感的与日俱增,让我们对家乡的未来充满自信和期待。回首2020,展望2021,希望我大玉林继续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再攀高峰!

(以上事件搜集整理自玉林新闻网等平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