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玉林2020地产复盘】逆势冲锋,玉林市楼盘全年开盘加推115次!
来源:乐居买房2021-01-13 16:10:33

  2020年,房地产行业受到了比以往更为严峻的挑战。新冠肺炎是其中绕不开的难题,疫情冲击下,玉林楼市成交难、销售量接近冰点,政府频频出台救市政策,随着疫情好转,各大楼盘重新打起精神整装出发,市场从“线上看房、直播卖房、契税购房补助……”等关键词回归到“打折促销、交房热、特价房源、冲业绩……”,卖力地为开盘加推去库存铺路。正是在开盘加推中经历冷暖起伏,2020年的玉林楼市更值得回顾和借鉴经验。

2020年玉林市共推盘115次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玉林楼市主城区(不含县份)共有115次开盘/加推(包括认购),涉及42个楼盘。其中,包括90次住宅开盘/加推,3次公·寓开盘,15次车位开盘/加推和7次商铺开盘/加推。

玉林市楼盘全年开盘加推115次

  全年的开盘加推,除了疫情严重的1、2月在低谷,11月也仅有5次,4月份由于针对疫情期房源库存和购房需求的释放,推盘也达到一个高峰。其它月份各个项目推盘积极性都不低,尤其是“金九银十”和12月,9月和10月是传统的营销节点销售旺月,而12月作为收官月份,多盘抓住最后一个月进行一波推货,以期消化掉积压的房源,削减一点1月份的压力。

玉林市楼盘全年开盘加推115次

7大片区开盘加推占比 城东项目最积极

  各个片区的楼盘开盘加推次数占比情况如下:

  玉东区共33次,占比约29%;

  玉东湖片区33次,占比约29%;

  城北片区共32次,占比约28%;

  江南区共9次,占比约8%;

  城南区共4次,占比约3%;

  福绵区共2次,占比约2%;

  中心区共1次,占比约1%。

玉林市楼盘全年开盘加推115次

  从全市各片区开盘/加推对比来看,玉东新区和玉东湖片区均为33次,为全年最多。这两个片区在地理位置上相连,发展也比较紧密。

  当前玉林城市发展重心外移,城东有更大潜力,二环东一线以外的玉东新区和玉东湖片区,土地广袤、可开发空间大,玉东新旧楼盘都比较多,玉东湖片区新盘大盘较多,可以说是全市的房源库,所以活跃度都比较高。城北片区推盘次数也多达32次,主要有恒大、碧桂园的项目“领衔”,平时的开盘加推多集中在这两个项目。

2020年全年开盘/加推次数项目TOP5

玉林市楼盘全年开盘加推115次

  看单盘表现,全年开盘加推榜单TOP5分别是玉林恒大城(14次)、玉林恒大悦龙台(12次)、玉林绿地城和玉林碧桂园(9次),碧桂园御东府(8次)、城央时代(7次)。据悉,玉林恒大城已经交房入住,还有二期3栋楼在售,主要围绕的是15#、17#和16#楼以及车位的开盘加推,且保持每月至少1次加推;恒大悦龙台房源更多,也是几栋楼均在推售,加上车位和商铺的销售,平均每月有1次开盘/加推。该榜单和2019年的一样,基本也是由碧桂园、绿地和恒大三大房企承包。

结语

  回顾2020年楼市的开盘加推,还是以住宅、洋房等为主,产品以刚需占大比例,改善型也在增加。在政策严控和市场下行的态势下,房价短期内并无受刺激上涨的因素存在,在房住不炒的大基调下,房价平稳仍是大概率事件。在接下来惯例的返乡置业节点中,各盘也许会加大推盘力度追击任务量。

END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