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成交量再走跌!10盘开盘加推、10项目拿证、火热推货难挽疲软局面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3 09:15:30

6月楼市月报

  6月,玉林楼市并没有随着攀升的气温一步步往上爬,成交呈降温趋势,备案套数和备案面积双双缩水,尽管各大售楼部纷纷铆劲儿,营造出火热的现象,但从逐步走低的备案数据反映出了市场销售的疲软。到年中,由于半年度销售任务的紧迫,促销场次和促销力度相较于5月有所提升,而本月房价继续小幅下降。

市场成交

  据乐居不完全统计,6月份共66个楼盘提交备案数据,备案套数共1091套,环比下降了约5.70%,总备案面积共129351㎡,环比下降了约4.61%。

(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购房依据)(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购房依据)

  该月销冠为玉东区的中鼎城,共180套备案,备案面积共20947.14㎡,项目已在5月底初次拿到了预售证。凭借玉东四小的教育配套红利,足以吸引更多为学区而来的购房者;亚军为东城丽景,共备案127套,备案面积共16100.92㎡;季军为玉林绿地城,共备案85套,备案面积共10429.56㎡。其中备案榜单前十由玉东区和玉东湖片区的项目包揽大部,可见城东市场发展之强势。

6月玉林楼市成交量再走跌!!

  对比6月各周整体的备案走势,第二周小幅上升后持续下跌。回顾上半年1-6月的市场成交行情,仅在疫情风波后初步恢复的3月出现一个高峰,过后连续3个月走低,一直没有走出低谷。

6月玉林楼市成交量再走跌!!

预售证获批

(6月玉林市住宅&别墅拿证一览表)(6月玉林市住宅&别墅拿证一览表)

  6月份,全市10个项目获批预售证共4015套,环比增长了约26.25%,总面积约为440288.79(约44.03万㎡),环比增长了45.60%。包括24栋高层住宅、2幢别墅获批预售许可证。其中,分别有3836套住宅、10套别墅和169套商铺入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共413935.59㎡(约41.39万㎡)。全市商品房供应充足,相比去化掉的1000多套,房企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

营销活动

  虽然成交遇冷,但是开发商心态没绷,推货保持积极。据乐居不完全统计,6月就有10个楼盘分别有开盘、加推、认购/筹等活动,平均每周一个。

6月玉林楼市成交量再走跌!!

  除了喜润尊府、彰泰·悦湖居均是首期开盘,其它旧项目推新品也比较集中,新项目中航·中央城营销中心开放亮相,中鼎城为斥资建设的玉东四小举办封顶仪式,让玉东片区一火再火。部分新项目也频频为接下来的节点持续造势,如中交·雅郡的现代美学示范区即将开放,为了预热而将同步举办极光秀,活动的预告宣传颇为声势夺人。据了解,6月份的楼盘活动比之5月更为活跃,多家售楼部常常人气高涨。

土拍市场

  不完全统计,6月仅2宗城镇住宅用地成功出让,另有一宗(20207号)商住地块延期至今天出让(位于玉东大道与金榜路交叉口西北侧),最终遗憾流拍。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的仓储用地和工业用地,则均由联创投资拿下,最高成交总价达1.3亿元左右。

6月玉林楼市成交量再走跌!!

  目前玉林土地市场基本每月平均至少有1宗居住或商住地块出让成功,6月2宗出让,比其它月份的节奏稍好。

总结

  疫情对整个楼市的冲击一直持续至今,导致上半年以来,玉林房地产市场开放投资减慢、施工进度放缓、房企拿地积极性下降,延期交房也让开发商和业主头疼和焦虑。目前玉林楼市出现供过于求、销售疲软的局面,预计这种萎靡不振的行情,还会在下半年有所延伸。

  1

  END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